返校预约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返校预约


“校友返校季”活动是学校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广大校友中享有广泛影响和良好口碑,在加强母校与校友交流沟通、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校友返校服务的工作部署,为确保各项服务举措和服务承诺有序开展、落实到位,现将相关流程及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返校活动的发起和参与

(一)校友组织返校活动须通过“黑龙江大学校友网”或“黑龙江大学校友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身份注册及返校活动的发起、参与。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以平台注册参与的人数、需求类目和具体内容为依据,对校友返校活动加以统筹、协调。

(二)网上注册及发起活动流程

1.手机关注“黑龙江大学校友平台”微信公众号或输入网址http://xypt.hlju.edu.cn选择PC端操作;

2.点击“登录注册”,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身份验证,完成注册;

3.由当次返校活动组织者(联络人)发起活动,填写活动内容和需求,生成本次活动二维码并发送至其他活动参与者;

4.其他活动参与者扫描二维码,领取电子票。

(三)关于活动信息通报的具体要求

1.为便于统筹,确保接待工作有条不紊、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请返校校友至少提前三个工作日在平台完成注册和报名;

2.返校活动组织者(联络人)在平台发起活动时,须勾画“圈子活动”选项,并设置为“只对本圈子可见”,以确保相关人员及活动信息的安全性。

3.学校为校友免费提供返校活动礼包,以平台注册及活动参与人数为准进行发送。

二.活动方案策划及服务事项

(一)常规活动方案

1.根据活动主题制作横幅或会标,如“欢迎**级**专业校友毕业**年重回母校”等;

2.向校友赠送返校礼包,包括校徽(1枚)、校友刊物(一册)、校园风光明信片(一套)、食堂怀旧午餐体验券(一张);

3.为校友在校内联系住宿、用餐等事宜提供协助和便利;

4.根据校友需要,协助邀请学校、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见面会、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

5.在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办公秩序的前提下,对校友提出的参观校史馆、教学楼、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场所的需求做出协调和安排;

6.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者为校友在校内的各项活动提供服务;

7.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8.协助校友开展各种形式的返校留念活动,如认捐、认养树木,设立助学基金、爱心基金、专项捐赠基金等。

(二)个性化方案

为充分彰显“以校友为本”的服务理念,切实把返校活动打造成为母校记忆的美好延续,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的感恩情怀与爱校、荣校意识,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欢迎校友结合自身特点策划个性化返校活动,并将予以积极支持和协助。

三.活动资料汇集及宣传

记录好校友返校活动,是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期待,也是校友工作的宝贵素材。因此,我们诚挚地希望校友能够将通讯录及聚会活动的文稿、图片、影像(音)等信息资料与校友总会、学院校友分会共享,为母校记忆再添暖色。望校友活动组织者(联络人)予以积极协助和配合。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黑龙江大学主楼710办公室

联系人:王蕾 王茹熠

联系电话:8660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