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要闻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8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邵明琛 编辑:肖博宇   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八十载慎思尽物,新时代共创一流。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8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全校正处级干部和校庆办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副处级干部、各地校友会校友通过线上平台同步参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大会。

副校长李卓宣读了《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工作特殊贡献团队、先进集体、突出贡献个人、先进个人、突出贡献校友会和优秀校友会的决定》。

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了校庆工作攻坚战,涌现出了一批奉献黑大、服务校庆的先进集体与个人。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共评选出特殊贡献团队4个、先进集体32个、突出贡献个人57名、先进个人126名、突出贡献校友会9个、优秀校友会19个。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倾心参与校庆、热心服务校庆、真心奉献校庆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衷心地感谢。王永清书记指出,建校8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黑大人的一件喜事,自2020年6月开始筹备,历时1年半的时间,全校上下步调一致、戮力同心、合力攻坚、扎实细致地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80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校庆活动隆重热烈、节俭务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情回顾了黑龙江大学80年的办学历程,全面展示了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精心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愿景,充分彰显了黑龙江大学的厚重底蕴、时代风采与蓬勃朝气,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在学校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永清书记在讲话中对80周年校庆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了80周年校庆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他讲到,80周年校庆工作注重抢先抓早,在扎实筹划准备中赢得了工作主动;着眼办学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打造了学术盛宴;创新方式方法,在营造浓厚氛围中激发了参与热情;坚持“以庆促建”,在推进工作融合中增强了活动实效;强化精品意识,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展示了黑大风采。王永清书记指出,80周年校庆增强了校友的自豪感与凝聚力;激发了师生的爱校情与行动力;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受到突发疫情的影响,一些本已准备就绪的校庆活动无法如期举办,或转为线上、或推迟举办,许多校友未能如愿返校,也真诚希望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80周年校庆吹响了强校发展的奋进号角,希望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保持精益求精的钻劲、只争朝夕的干劲、克难求进的韧劲,将80周年校庆活动激发的爱校强校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前进动力,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摄影:程鹏 明可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