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程安排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日程安排 >> 正文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第【2020042】号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安全多方量子计算

人: 石润华 教授

报告人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间:20201126日(周四)15:00-16:30

腾讯会议:206 764 208 密码:31631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1FYuzMMepBWj

 

石润华教授简介: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博士学位。201410月至201610月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安徽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ACM/IEEE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委会会员,中文核心期刊《信息网络安全》编委会委员等。

 

报告摘要:安全多方计算(SMC)是解决一组互不信任的参与方之间保护隐私的协同计算问题。SMC是经典密码学中一个重要且富有成果的研究领域,在电子选举、电子投票、电子拍卖、秘密共享、门限签名等场景中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量子计算以及量子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一方面给经典密码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另一方面又带来新的希望,由此产生了量子密码。量子密码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能够提供无条件安全的保密通信。本次报告的主题属于量子密码领域,试图通过量子算法+量子数据结构的思路来求解具体的安全多方计算问题,希望和与会者共同探讨:在多方协作计算中,如何用量子方法来保护数据隐私?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