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学四史、提能力、强担当”教工党员知识竞赛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按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方案》相关要求,为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与学校80周年校庆和“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结合起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四史、提能力、强担当”教工党员知识竞赛决赛。计算机、软件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秘书吴玲老师主持了本次比赛。


11C32D

111E98

本次决赛由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务工作代表队参加,之前,各支部分别组织教工党员围绕参考学习范围及发布的题库,采用分散自学、集体讲解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通过组织小型模拟知识竞赛进行初赛选拔,每队角逐出三人组队参加决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吴玲老师首先对本次竞赛具体流程做出了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彬彬老师讲话,任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通过多种方式,狠抓理论知识学习,有效推动了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教工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四史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教工党员对四史知识的了解和把握,在教工党员中营造“学四史、提能力、强担当”的良好氛围。

本次决赛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单枪匹马”个人必答题、“奋勇争先”团队抢答题、“搏击长空”风险互选题、“共渡难关”辅助必答题以及“一较高下”加试题。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各方面,以及校史相关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斗志昂扬,沉着答题,经过“轮番酣战”,展现了学院教工党员扎实的党建理论知识功底和风采。


E0CF1

E2F66

此次教工党员知识竞赛以新形势、新载体掀起了教工党员学理论、提素质的热潮,为学院教工党员学习党建知识、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搭建了平台,也为大家展示精神风貌、锻炼党性修为提供了机会,更是对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四史知识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有效达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