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要闻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校史剧《姊妹树》主创人员座谈

作者:张笑雷   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校领导与校史剧《姊妹树》主创人员在主楼8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史剧《姊妹树》制作人、导演、舞台设计等参加座谈会。

王永清书记就校史剧《姊妹树》首场汇演的成功举办表示由衷的祝贺,对演出呈现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工打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在尊重剧本的同时,敢于创新,生动展现出我校外语教学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打造《姊妹树》校园文化品牌;要注意挖掘人民教育家王季愚教育思想形成的过程,研究其对学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启示;要深入展现两位老校长在建校初期的艰辛和不易,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学校辉煌的办学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校荣校情怀;通过《姊妹树》的排演,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弘扬黑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就《姊妹树》的脉络结构层次、人物形象塑造、舞台道具场景、矛盾冲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对如何打磨校史剧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