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要闻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王季愚教育思想研究”专项项目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建校8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相关工作,10月28日上午,社科处在汇文楼创客社区召开“王季愚教育思想研究”专项项目工作推进会,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文勇、副处长朱志勇及21个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文勇同志主持。

会上,俄语学院孙超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秋副院长,分别从王季愚教育思想研究的文献梳理与外语教育思想的内涵、王季愚教育思想研究的定位与当代意蕴等角度,为参会课题组负责人做了辅导。

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各负责人准备充分,资源共享,系统展示交流了前期收集整理的重要文献资料。最后,各课题组介绍了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通过此次推进会,课题组明确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创新点。

老校长王季愚同志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家,她的教育思想和实践经历了解放战争、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初期等历史阶段,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当代发展历程。各课题组从不同学科专业视角出发,对王季愚教育思想进行深入研究,既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也有鉴往知来的重大现实价值。(社会科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