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程安排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日程安排 >> 正文

百大名家进校园||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第【2021006】号

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时变复杂动态网络的优化状态估计算法设计

报 告 人:胡军教授

报告人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时 间:2021年8月 2 日(周 一 )15:00

地 点:贝斯特韦斯特酒店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胡军,哈尔滨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导、系副主任、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首届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2010年-2012年,在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访问,2014年-2016年,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开展研究,2018年-2020年,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进行科学研究。主持欧洲地区发展基金1项、德国洪堡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霍英东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录用SCI论文70余篇,授权3项发明专利。担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IEEE会员、亚洲控制协会会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智能控制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智能物联系统建模与仿真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随机系统控制学组、网络化控制系统学组委员,黑龙江省数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等期刊杰出审稿人称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荣誉。

 

报告摘要

本报告讨论几类时变复杂动态网络的建模及优化状态估计算法设计与算法性能评价问题,着重考虑测量丢失、随机切换拓扑、通讯时滞等现象对状态估计算法设计带来的影响。首先,介绍相关建模方法及分析策略。其次,设计具有补偿能力的新型时变状态估计器,并给出相应的状态估计算法及估计器增益的显式表达式。此外,进一步探讨所提出的状态估计算法的性能分析问题。所提出的状态估计策略易于在线应用,实用性强。最后,仿真算例验证部分结果的有效性。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