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程安排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日程安排 >> 正文

百大名家进校园||交叉学科“生物数学”学术报告-第【2021006】号

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应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邹幸福教授于202177日为我校数学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讲学。欢迎数学科学学院及全校相关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报告题目Spatial non-locality caused by mobility and various types of delays

人:邹幸福 教授 (Prof. Xingfu Zou)

报告人单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间:2021年7月7日(周三)08:00-08:40

腾讯会议:677 402 064

邹幸福教授简介 19831989年在中山大学数学系和湖南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3-1997年就读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并获博士学位,继而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1999.1-2004.1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终身教职),2004年开始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应用数学系任正教授(终身教职),2012年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并在中南大学担任特聘教授。邹幸福教授是北美地区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及应用的研究领域中的最活跃的学者之一。近年来主要从事偏泛函微分方程、应用动力系统、生物生态模型和神经网络模型的动力性态特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在J. Diff. Eqns.SIAM J. Appl. Math.SIAM J. Math. Anal.等著名杂志发表有影响的研究论文100余篇,担任Applicable Analysi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SCI收录杂志的编委,曾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博士后奖,Petro-Canada青年研究创新奖,安大略省长杰出研究奖。

报告摘要:In this talk, I will review some dynamical models for population and disease dynamics that contain spatial diffusion and time delays as well as spatial nonlocalities. I will demonstrate how these “nonlocal” recruit terms arise by combining the the background of the problems with the structured population approach.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