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程安排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日程安排 >> 正文

百大名家进校园||密码与网络安全实验室学术报告--第【2021001】号

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应我校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信息安全方向——密码与网络安全实验室邀请,京东探索研究院青年科学家——邬兴尧先生于2021年6月25日为我校师生讲学。欢迎全校相关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参加!

报告题目:量子强化学习的指数加速

报告人:邬兴尧

报告人单位:京东探索研究院

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下午16:00-17:30

腾讯会议:250 332 036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邬兴尧先生简介:邬兴尧,博士,京东探索研究院量子算法科学家。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零零班,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Centre for Quantum Technologies)取得博士学位,师从Valerio Scarani教授,2017~2019年期间,于美国马里兰QuICS量子计算中心Jacob M. Taylor课题组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前华为量子计算高级研究员,2021年加入京东探索研究院。主要从事研究领域为量子机器学习算法与应用,量子纠缠理论与量子设备验证,模拟量子计算等。首次证明了量子强化学习的指数加速效果。首次证明了非i.i.d.条件下(DI)量子纠缠态的鲁棒性验证。

报告摘要:在过去的10年,量子科技不断发展,传统计算的主导地位受到了挑战。2019年,谷歌53比特量子芯片Sycamore成功的展示了经典计算机10000年也无法完成的计算任务。而在数周之前,中国自主研制的祖冲之号62比特量子芯片也成功的展示了量子随机行走算法。这些成果让我思考,是否可以在近期中等规模带噪声的量子设备上实现一些有意义的量子算法。量子机器学习,正如它的名字所言,是一个可能彻底改变现今人工智能的例子。量子指数加速之前在监督式机器学习和非监督式机器学习都有被证明。本报告将探索量子强化学习的加速性能。我们第一次证明了量子强化学习可以获得指数级别的加速。我们相信,这个结果可以在量子强化学习和量子机器学习领域,鼓励更多的科学探索。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