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校庆工作组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走访校友

时间:2021-08-18   浏览次数:

适逢我校8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以及做好校庆筹备工作,7月28日,西语学院院长徐文培,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学院办公室主任肖国富一同走访在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的校友,并与各位校友就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校友有:二级巡视员邵卫东、二级巡视员刘怀臣、二级巡视员刘红梅、出国(境)管理处处长李晓明、省对外友协办公室主任晋松、欧非处处长吴昊阳、欧非处副处长毕华、边境处副处长徐键。

首先徐文培院长为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西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学院的现状,并提出在学校8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以“新时代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座谈会,征询各位校友的意见。

修国英书记向校友们致以亲切问候与美好祝愿,为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的整体安排框架和学院相关特色活动,并向各位校友发出了诚挚邀请。

在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的各位校友共同回顾了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学校历经80年风雨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各位校友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非常荣幸能参与母校8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愿响应母校的号召尽全力参与支持各项工作。各位校友还提出要加强与西语学院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涉外工作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座谈、讲座、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与各外语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在地方外事、民间外交、涉外翻译、外事礼仪以及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等领域的经验、体会,助力学校培养面向新时代的外语专业人才。

徐文培老师感谢各位校友的积极参与回应,未来在筹划校庆相关活动和工作时会及时与各位校友沟通联系,希望大家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黑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英语专业校友指定97级校友吴昊阳处长作为联系人负责与西语学院就相关工作进行对接。

本次走访校友活动西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很好地构建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院与社会间的桥梁,传递了学校、学院对校友亲切的问候与关怀,加强了与校友的感情沟通,激发了校友的爱校、荣校之情。

适逢母校80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们也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纷纷表示愿为黑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