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一)1996级校友返校纪念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4日,电子工程学院1996级40余名校友返回黑龙江大学,重温母校情怀、重叙师生情谊、追忆青春故事,共同庆祝黑龙江大学建校八十周年。黑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子工程学院校友返校工作筹备组贴心的为每位校友准备了当年的毕业照片以及纪念册,以温馨的文化氛围开启了本次回忆之旅。

上午9时,校友及学院教师座谈会在实验楼315会议室举行。原物理系主任姜作宏教授、原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姜新德教授、微电子技术专业退休教师马英仁教授、光电子技术专业退休教师刘德功教授、电子工程专业退休教师王新民教授、微电子技术专业退休教师孙慧明教授、原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丁群教授等96级校友任课教师代表,赵晓锋院长、沈永良副院长、李云风副书记,通信工程系主任王尓馥、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杨自恒、微电子系实验室主任王璐、电工电子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明亮、团委书记苏颂等,96级微电子技术专业、光电子技术专业、电子工程专业校友参加本次座谈会。

首先由赵晓锋院长致辞,代表学院对电子工程学院96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多年来广大校友不忘母校、不忘学院,在各个领域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母校的培养。学院将铭记校友的这份情怀,并将这份感动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代表学院对所有为学院发展辛勤耕耘的老前辈、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与深深敬意,老教师们将自己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育满园桃李芬芳,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赵院长还向与会教师、校友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向全体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多回学校、多回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多提意见和建议。期盼校友与学院师生携手并肩,共同助力黑龙江大学发展。

接下来校友们与学院的前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共同回忆曾经在一起学习、工作、奋斗的青春时光,见到曾经的恩师,校友们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共同向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的老教师们献上鲜花、道出感谢、送上祝福。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老教师们对于专业的严谨、对教学的认真、对学生的关爱的浓重回忆依旧历久弥新。老教师们也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思念,一别二十载,再相见学生们都已成家立业,成为了各个行业的佼佼者,期待他们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争光,为母校添彩。

校友代表96级光电子专业吕清哲、微电子专业牟宏山、电子工程专业郭海、于洋分别发言,回忆了在校期间难忘经历,引发现场强烈共鸣。并表示学院四年来的教导对塑造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重要的影响,在校期间优秀品质的养成也是后来走向工作岗位重要的精神财富,无论走到哪里始终以身为“黑大人”、“电工人”而骄傲自豪。同时也感叹学院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发展,表达了对母校母院辛勤培养的感谢,同时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会后,院领导班子陪同所有校友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二十一载春秋已过,电工人初心不改,奋斗精神薪火相传。重聚母校的时光愉快而难忘,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许下共聚母校九十岁、一百岁生日之约,校友们也衷心希望与母校继续勠力同心,携手同行。接下来,电子工程学院将会继续开展迎校友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系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涵育校友反哺母校文化,打造校友与母校终身命运共同体,实现校友与母校合作互助、共同进步。(电子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