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庆祝建校80周年∣计算机、软件学院走访哈尔滨市部分优秀校友(一)

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校80周年,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和宣传校庆活动,7月27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执行院长惠丽、党委书记任彬彬、副院长刘勇一行来到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走访了82级计算机系软件专业校友、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董事长、哈尔滨校友分会会长徐中平,82级计算机系软件专业校友、哈尔滨同庆网络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龙,82级计算机系软件专业校友王永仁,81级优秀数学系计算专业校友、黑龙江省速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劲松,81级数学系计算专业校友、黑龙江省网商协会副会长王元清、85级中文系新闻专业校友、黑龙江省网商协会秘书长李树伟,02级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信息科技部数据中心副经理孙大勇等校友,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各位领导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黑龙江大学80年来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各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向积极为学校80周年校庆出谋划策、心系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热忱期盼校友们能够与学院共同参与到8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中来,共谋学院新发展。惠丽院长指出,今年是黑龙江大学80周年华诞,为了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学院决定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校友们常回家走走、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与会校友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共同回忆在母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对学院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响应学院倡议,主动参与到母校80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号召广大校友回馈母校,为进一步扩大80周年校庆的覆盖度、宣传面、影响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友们还就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对促进学院发展有实质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校友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院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促进了学院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深化了校友与学院间的良性互动。之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将继续开展优秀校友、校友企业的走访探望工作,将学院庆祝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