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80周年校庆志愿者礼仪培训会

作者:肖博宇 唐家璇   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7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招聘大厅举办80周年校庆志愿者礼仪培训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国际注册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残奥会赛会礼仪形象训练导师唐凝为我校80周年校庆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校团委高强老师主持本次培训会。

唐凝老师从“志愿者形象礼仪”“志愿者接待礼仪”“志愿者会务礼仪”“志愿者沟通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志愿者形象礼仪”方面,唐老师指出第一印象很重要,而外表形象对志愿服务尤为重要,端庄的仪容将赋予志愿者一种独特的个人魅力和感染力。唐老师从面部、发型、肢体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她表示仪表端庄、穿戴整齐是一种教养,也是尊重别人的一种表现。随后,在仪态礼仪部分,唐老师和大家进行互动,并请同学们上台现场展示。在“志愿者接待礼仪”部分唐老师建议从熟悉接待方案、了解基本信息、了解自己的任务与时间节点、提前模拟演练四个方面来进行志愿者的自我规划与调整。“志愿者会务礼仪”部分,唐老师为大家列举了会议前中后三个部分的任务主要要素。在“志愿者沟通礼仪”部分,唐老师从语言沟通礼仪和非语言沟通礼仪进行介绍。培训会在志愿者齐读“志愿服务标准用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不仅使校庆志愿者们学习了做好志愿者的基本礼仪,也更加明确了身为校庆志愿者的责任与荣誉。校庆在即,相信全体校庆志愿者们定将会为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展现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摄影: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