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东语学院举办“迎校庆 创一流”系列学术讲座及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建设,推动我校阿拉伯语人才培养改革,东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隆教授于2020年12月9日开展题为“漫谈阿拉伯语学习”的专业认知教育线上讲座。东语学院教学院长段智婕、阿拉伯语专业全体师生出席讲座。


丁隆,博士,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海湾研究中心主任。埃及开罗大学政治与经济学院访问学者,美国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中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


320C63

讲座中,丁隆教授从阿拉伯语的地位和重要性切入,随后从语音、词汇、语法、语篇四个维度为同学们解读了低年级阿拉伯语夯实基础的重要性,随后又从文学、商务、区域国别等方向解读高年级学习的特点。兼顾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通过实例分析提升同学们对阿拉伯语学习和研究的宏观认识和整体把握。讲座后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认知、学习方法、就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和大量实用的建议。(东语学院供稿)